*『 我今年不會不見了!』,伯父如是說到…

今天是我們媽祖廟一年一度的【克 ㄍㄨㄣ】←這個名詞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,反正就是拜拜就對了。
但是整個過程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點,就是【改運】!
我想多數人大多是衝著這個來的吧!

我們媽祖廟的媽祖娘娘有多靈驗,沒有體會過的人是不會信的
我相信,很相信,因為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讓我不得不相信 (這故事寫在分類:麻芝A病號日誌-發病血淚屎內,有興趣或是想回味的請自行從頭慢慢參詳)

下午的太陽很大,但是不烈!來參拜的信眾沒有往常多卻也不少,廟裡的香火很旺,渺渺飄煙,白茫茫一片,薰的我眼睛都快張不開了。

時辰一到,抬轎的人開始擺好陣仗準備恭迎媽祖娘娘。一旁的師公鑼從頭敲到尾,轎子搖了好一陣子之後,媽祖娘娘被請下來了
按照慣例的行了好幾個手續,媽祖娘娘欽點完貢品,就是最高潮的時候了!只聽伯父一聲『要改運的人來喔!』,馬上就一堆人飛也似的奔過去。

去年的這個時候,我也在這行列中,因為我太太叫我去。
今年的這個時候,我也在這行列中,不過我是用飄的,慢慢卡個位置,跪了下來。

有了之前一次經驗,這次我學乖了,我穿牛仔褲去,畢竟人是肉作的啊,跪在熱呼呼的柏油路上,不熟也五分了吧!瞧!我旁邊那穿絲質短裙的婦人,正被燙的吱吱叫哩!

改運的流程是這樣子的,媽祖娘娘會在跪著的信眾中來回二次的尋,如果祂尋到妳頭上,發覺妳今年的運勢很差,祂會用祂的七星寶劍在妳的頭上點一下,吸走妳的壞運。

我很幸運的被欽點了!

我能感覺到媽祖娘娘走到我身邊熊熊停下來,接著,頭上就傳來了一股壓力,有5秒之久,師公的敲鑼聲在我耳邊奏著,我低著頭,雙手在胸前合十,誠心的接受這一切。

結束之後,伯父跟我說,『總共有6個人被點到,我是被點最久的一個,不但如此,點完之後,媽祖娘娘手指一畫,又在我頭上再一點(補強吧^^)妳看,在這麼多的信眾中,妳還帶著帽子,祂還是把妳認出來了,這真的是很玄的事。這下可以安心了,今年不會不見了啦!』

呵~是啊!是可以安心了,安心的繼續化療。至少我今年的壞運有改善,痛苦也會跟著減少一點,不會比去年更差了吧。

不過如果可以,我還真希望媽祖娘娘把我的壞運全都吸走,畢竟祂都跟玉皇大帝說了,『我這條小命,祂要定了!』那就讓我再好過一點吧,親愛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linlove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