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 好久沒有寫病號日誌了,來補一篇吧!

星期三回診,抽完了血,準備去投掛號單時才發現,哇哩咧!我的看診日竟然是星期四
 那ㄟ安捏那ㄟ安捏,該不會又要白跑一趟吧!上星期三是老王回來的初次門診,我排53號,按照老王給的看診數據【一小時看10人】來算,(這數據是騙人地 ) 9點開始看診,我要提早一小時去抽血,那1點半要到,應該2點半左右會輪到我,可是可是,我1點45去投單時,護士小姐說老王已經上樓去巡房了,叫我隔天再來。結果白白花了800大圓坐計程車,抽個血就回家了。唔!這個夢靨還依稀清楚,怎麼怎麼………

還好,太太問護士小姐,她說
『可以排今天看診,不過要排最後一號喔!』 
 46號!唔!總比白跑一趟來的強多了~

等了好久總算輪到我,一進去就看到老王的賊笑臉
『聽說妳今天跑錯日子啊!』
 都馬是哩害的還敢講
『沒有啊,因為平常都是排星期三看習慣了咩!』
今天的血球總算恢復很ok了,老王說
『妳看,今天都第47天了白血球才升到3300,應該要25天就有這樣才對,血球上升速度越來越慢了』
太太說
『是不是打腰椎的關係?』
『不是,那個不會有影響』
我轉過頭小小聲的跟太太說
『是吃中藥的關係啦,媽祖都說了………』
我想老王應該也聽到了,不過他倒是沒說什麼,畢竟我吃中藥這事兒,早在我一發病的時候就跟他說過了,只是没跟他說是吃哪裡弄到的中藥罷了。

老王打完了資料,翻一翻我那厚厚的病歷,問我
『我們上次抽骨髓是什麼時候?』
 那尼,這個意思是………
『唔……忘了』
『是真的忘了還是……』
『是沒有必要記啊!』
『(翻翻翻)………我們上次住院時有抽嗎?好像沒有對吧!』
『唔!對』
『好,那今天要抽喔,血球回復的很好,我們要看骨髓是不是也OK』
『安捏今天還要打腰椎嗎?』太太急忙問
『要!先作骨髓再作腰椎』
 怎麼又來記特啦,之前抽骨髓那次也是兩個一起作,嗚~老王,哩真是無情了 

繳完錢到13樓化療室,裡面還是滿滿的人,跟護士小姐知會一聲之後,我躺在床上開始祈禱,希望來的是個技術好的醫生啊~

不一會兒,醫生就來了,唔!來的真快,以往的經驗都馬要等半小時以上,沒想到今天真是迅速啊。這個醫生是生面孔,我在血液腫瘤科那麼久了還沒看過他。糟!是菜鳥R。這下可好,簡直就是挫咧蛋。
菜鳥R緩緩走過來,微笑的看著我
『以前有作過嗎?』
『有……』
『好,那要作前面(胸骨)還是後面(腸骨嵴)』
『後面!』
接著是一陣手忙腳亂擺姿勢
『來,兩隻腳屈在一起,我習慣這樣作,然後你的頭再彎向膝蓋一點,對!好,保持這姿勢不要再動了喔』
我只能說,每個醫生都有各自的喜好,菜鳥R很講究病患姿勢,我整個人彎的比蝦米還彎,護士小姐進來幫他丟無菌用品時還發出驚呼的說
『妳的姿勢真是太標準了,怎麼會那麼標準呢』
『痾………那是醫生幫我橋的』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,彎成這樣我都快喘不過氣哩

就在消毒完之後,簾子外傳來另一個護士的聲音說我的脊髓藥已經備好了。然後剛剛的護士疑惑的說我現在正在作Bone marrowㄟ…………
結果是,我一來就跟護士小姐說我要作IT跟Bone marrow,可是因為IT的單子要先給藥局備藥,所以我只給她Bone marrow單,然後,她大概没聽到我還說要作IT,所以就………
但是這也沒什麼大礙啦,只是會讓她們比較忙一點。可沒想到菜鳥R一聽到我還要作IT馬上就停下手上動作
『妳……妳還要作腰椎穿刺嗎』
『嗯,對啊』
『那妳剛才應該要作前面才對啊,兩個都在後面要怎麼壓傷口呢』
『不要,作前面好痛ㄟ,我之前也是兩個都作後面,先作Bone marrow然後休息15分鐘之後接著作IT啊』
菜鳥R半信半疑的,還是開始接著作。

對於菜鳥R的技術,我只能說,這是我作過不下20次骨髓穿刺以來,最痛的一次。這種感覺已經不能稱作痛,我忍受不了的把頭埋在被子裡猛抽氣低吟,該死的,我要揍扁哩的豬頭臉  一般醫生要抽之前都會說『來,酸一下』,屁啦,這明明就不是酸 

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藍色生死戀裡的宋慧喬會哀嚎成這樣了,之前八大在重播,我看到她被抽骨髓那一幕還覺得沒這麼嚴重吧,演的太over囉,我被抽的時候雖然痛但是是可以忍耐的那種痛啊,扎骨髓針的時候因為已經局部麻醉了所以没痛的感覺,只知道有個鋼針硬生生的扎入骨頭,比較痛的是把骨髓血抽出來那過程,以前我都覺得還好,沒想到這次竟然會痛苦成這樣,我可以理解宋慧喬哭成這樣的原因了,雖然她是演戲,不過真的是演的太好了 

抽完骨髓30分鐘後接著作腰椎,很高興菜鳥R一針就上,我背對著他,深深吐口氣,總算結束了,接下來就只剩頭暈跟吐的問題了。每次都這樣,不暈個兩三天不行,還好最近幾次腰椎抽出來的報告都ok,雖然一次ok不代表完全ok,但最起碼我離完全擺脫腰椎穿刺的日子不遠,這就很讓人慶幸了。

做完我的腰椎穿刺之後,菜鳥R要幫另外一個男生作,不過他是作預防性的,打的藥物劑量比較少,主要是確保癌細胞不會侵犯到腦部去。這個男生的媽媽跟我們家太太有些微熟,也是老王的病人,不過病跟我不一樣。今天他們來回診老王跟他們說要作骨髓移植,因為最近的檢驗報告不理想,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復發,他們已經治療兩年多了,該作的療程也都結束了,接下來只剩下骨髓移植這條路可走,他媽媽很擔心,所以跑來問我們老王有沒有叫我作骨髓移植。

嗯!真是感嘆,他的頭髮長的多茂盛啊,身材也養的頗壯碩的,結果還是這樣。我還剩下1-3次的化療整個療程就結束,之後就一直回診追蹤,如果都不再復發那當然是最好,可是一旦復發,我也就必須要作骨髓移植了,嘖!真希望我永遠都不會有這樣的一天,阿彌陀佛唷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linlove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