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回診,出院後的第幾次我忘了,不過休息了一個年節再次去到那,還是不免緊張了一下。

因為每次回診就一定會要打腰椎的脊髓針,我已經被打到怕了,而且一去到醫院就會不自主的想吐,進到化療室後更是,嘖嘖!心理作用的力量果真是非同小可啊!

打完腰椎之後通常頭都會暈,因為都要留取一些腦脊髓液作檢查之後再打藥物,腦壓一時不平衡,就會感覺暈,儘管已經平躺兩小時,但是只要一翻身,胃就會開始翻攪,每次都這樣,久而久之就變成一種慣性,想到醫院想到化療室想到到脊髓針想到藥物味,即使人在家裡,還是會忍不住反胃 

老王這次還是給我排前面的號碼,也好,不然每次作完回家都黃昏了,不過老王這次又來狠的,就是骨髓跟腰椎一起作  雖然之前也有過這樣的例子,不過只要想到兩個一起作,還是會忍不住想揍老王幾拳。而且老王跟我說的時候還說
『我上次應該有跟你說吧,我們今天要抽骨髓』
『( 瞠目結舌ing ) ............沒有啊,哩沒說捏!』
『我沒說嗎?可是我病歷有寫今天要作,嗯嗯,我是想先不要告訴你,不然你會擔心啊~』
『............』
 噢桑,哩這樣作只會讓我更晴天霹靂靂啊~

紀錄完資料之後,老王說那就兩個禮拜之後再來  喔唔!這個意思是.........不用再作化療了嗎?平常都是每個禮拜回診一次的說,我還以為今天他會說『嗯!該來排住院囉!』,真是沒想到啊沒想到,老王ㄜ~你說,這是不是你要跟我說好消息的前兆呢,還是哩打算在兩個禮拜後的回診時再說要排住院啊 

其實我應該要問清楚老王地,可是自從那次問他他給了我一個『要作幾次喔?!一個療程是四到六次的化療啦,最少是四次,啊六次是最好啦!』( 結果還是沒說幾次會 ) 這般讓人吐血而不償命的答案後,我就沒有再繼續追問下去的動力了  下次回診,如果老王還是排兩個禮拜後再來,我...我...我再鼓起勇氣問他啦 

血球在慢慢攀升中了,雖然血小板還不到標準值( 都已經化療第65天了,人家都30幾天血球就全回升了說 )不過已經算很不錯了,所以老王才會安排抽骨髓啊。但是我今天洗澡把紗布拆開來時卻花現,它竟然還在流血血............

瞎密啊,那ㄟ安捏,都已經過了24小時了捏,傷口竟然還沒癒合?!這是我作那麼多次骨髓穿刺以來頭一次花生這款狀況哩。

嘖嘖!果然,骨髓針的鋼針真的是有夠粗,我的血小板也真的是不夠多,畢竟一個約0.5公分的針孔要癒合,還是要血小板先生多多幫忙啊~

*希望兩個禮拜後的回診,老王會跟我說好消息的啦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linlove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