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來,這個送給妳結緣!』
短短的一句話,溫暖了我心頭

昨天是慣例的每星期回診,到門診投完掛號單的時候突然被叫住,是在化療室認識的阿姨,生病的是她爸爸。

他們今天也來會診,而且是一堆人陪診,聊了一下才知道,原來老王也建議她父親作ommaya,因為他作了七次的腰椎穿刺之後受不了了,可是去給神經科醫師評估的時候,他卻不敢作,畢竟是要開腦,難免會有這方面的顧慮。他老婆之前有看過我在化療室從ommaya作IT,所以想來問我作完之後有什麼副作用之類的。

嘖嘖,想當初我可是作了近50次的腰椎穿刺之後才作ommaya的,這個數據讓阿婆有嚇到,一直驚呼『驚西郎,價尼敖拎耐.........』  哎~我只能說,一切盡在不言中啊.........

不過作腰椎穿次是真的痛,阿伯啊上了年紀了,雖然他外表看起來很雄壯威武,但是這種痛還真的是非人所能忍啊。所以我想作ommaya對他來說倒是件好事,而且他的病灶在腦部,從ommaya打藥總比從腰椎打之後再平躺讓藥物流到腦部來的好。

跟阿伯啊分享我作ommaya的心得跟使用的情形之後,阿伯啊似乎變的很想作。看完門診出來,他說待會要去看神經外科跟醫師約手術的日期。在等門診護士小姐拿預約回診單的時候,他媳婦走到我身邊跟我聊了起來,她說很感謝我,因為阿伯啊看到我的情況之後變的很有信心,所以決定要作,然後就拿了一個小吊飾說要給我跟我結緣。

 很開心,有人因為我的例子而產生信心,感覺就像作了善事一樣的通體舒暢,看著阿伯啊笑容滿面的臉,我的心也跟著微笑了起來^^

看完了老王的診,上星期没打針,今天要打。因為之前連著兩次從ommaya抽取出來化驗的腦脊髓液都看不到細胞,而且之後從腰椎抽取出來的也是,所以老王讓我上星期【休針】(當然這名詞是我自己亂講的 = =),今天再抽去化驗的腦脊髓液要等到下次回診才知道是不是還有細胞,希望是沒有呀,醬子我才能早早脫離打完IT之後暈吐又拉肚子的夢靥,天公老爺啊,哩就看在我最近猛讀佛經,作好事的份上,讓我心想事成吧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linlove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