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大家,我們有多久沒見面了呢?!
仔細想想,嗯...............有一段時間了

上次的班聚在93年8月,結束之後沒多久,我就復發開始住院治療直到現在哩
所以,也該是時候再辦一場了唄,雖然老王昨天說的話讓我不知該是悲還是喜 

早上先去看神經科,一個月沒見,林醫師依舊是一臉好人樣,可能也跟他福態的臉龐有關吧。跟他說了最近的狀況之後,他開了新藥給我,是抗癲癇的。其實也不到癲癇這麼嚴重,只是晚上睡覺時腳都會抽動再抽動,頻率很長,而且只要腳板受到一點點刺激,也會這樣,嚴格說起,只要平躺就會哩。林醫師說這個好處理,那是因為之前的情況我的腰椎中樞神經有影響到,所以神經會過度反應,只要吃個肌肉鬆弛的就好,不過這藥吃了會很睏,所以睡前在吃.........

看完林醫師的診,去到老王那兒,噗!才看到22號,剛好是我看診號的一半,現在才10點多呢,哇哩咧,這下可有得等了!

下午1點50分,總算唱到我的號碼,老王說今天的血球還不錯,WBC2600,Hb12.6,Plt.104000,雖然有偏低,不過在可接受的範圍,其他的嗜中性顆粒性血球等等的也都還好。

太太接著問之前要去高醫作骨髓捐贈登記的事。
老王說,這個他是覺得對我現在的情況是沒幫助的,因為我的神經的問題並不是說換了骨髓之後就可以解決,換骨髓是針對我身體本身的狀況會比較好,但是對腦脊髓神經的情形其實是沒差別,而且你說換了之後就不會復發嗎?也是不一定啊,有的人還是會復發,只是復發的機率降低,所以現在換骨髓,其實是沒什麼幫助的。

太太再問那這個會好嗎?指腦脊髓癌細胞
老王說,其實我的用藥讓他很頭疼,因為要能徹底殺掉癌細胞,全世界最有效的就是MTX,(老王很喜歡說全世界這名詞 = =)可是我偏偏對這個要會起反應,所以之後他也不太敢用。而且Ara-C也因為打了之後腳越沒力所以沒打了,現在只剩類固醇,類固醇其實對消除癌細胞是沒有效果的,我是認為妳腳的問題可能是腰椎注射導致神經發炎,所以我們用類固醇來嘗試看看效果如何,至於會不會好,我不知道,這個問題你去問別的醫生我相信他們也會說不知道。

其實神經發炎這事在前幾次回診時老王有說過,而且是太太問IT還要打幾次他才說的。之前出院後第一次去回神經科的診時,林醫師就跟我說老王他們都會他研究病況,他們最後是認為這是因為長期腰椎注射所導致的,可能是插針或推藥的問題。我隔了一週回老王的診,他問我神經科醫師跟我說什麼,我尿急所以說忘了,他看了看林醫師打的病例之後說,神經科醫師說的跟我說的一樣,哇哩,我跟小黑都愣了一下,當初我腳沒力住院時跟我說這是因為癌細胞跟神經沾黏,現在跟我說是神經發炎,吱吱!老王啊老王,我當真要把哩說過的話錄下來才行,哩醬子反反覆覆的,我們沒問哩就沒說實在是......... 
 
之後太太又問
『什麼時候還要再住院治療?』
嗯嗯嗯,很好很好,這也是我最想問的,之前叫太太問她都說不用,還說如果要老王會說,切~這種事本來就要問清楚咩,總要知道老王接下來的治療方針啊,看來我剛才在診間外跟太太的勸說奏效哩 一一+
老王翻了翻病歷『上次是...』
『五月作的』我搶著答
『...嗯!那是第五次嘛!』
『不用了齁,只要追蹤就好了』太太也搶著說
『......嗯......現在的血球那麼低,如果再作的話,恐怕造血功能會更差,我看就先這樣好了。』

所以,結論是,暫時就先追蹤and門診作IT,以後的事情,老王也說沒個準則,復發不復發,機率的問題,腦脊髓神經會不會好,誰也不知道。

嘆~有種前途茫茫的肥玲,雖然目前不用再住院作治療讓我爽了一下,但是好不好的了這問題真是讓人困擾,老王都是看眼前的問題,我想的都是將來,雖然覺得不切實際,不過幻想美好的未來是讓病人撐下去的動力,所以,我們12月來班聚吧 

如果班聚辦不成,那富家千金PARTY倒是擱置很久哩,哩知道的嘛,總是有一些積積歪歪的人,反正冬天也到了,皮草毛茸茸又貴氣,將將好搭的上,只不過這人數,可要好好控制控制哩,因為上次的Pinky Girls實習服變裝秀讓我跟火鳥和佳琴爲了服裝改造跟配件製作忙的昏頭,這次的富家千金要怎麼製作大家的共通性,吱吱,讓我好好想想先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linlove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