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 纖維化的腰,我是僵直人 = =

星期三回診,王醫師不知道是哪條神經ㄒ一ㄜpa den,給我掛5號,也就是說差不多9點半就會看到我,但是我要提前一小時去抽血,所以是8點半要到醫院。但是,我們家老豆早上7點多就要出門去工作,我必須搭他的順風車,所以6點半就要起床  6點半耶,后!我已經兩三年沒那麼早起了說!

帶著惺忪的睡眼、愛睏的神情、無力的四肢到達長庚時,唔!才7點40而已,去抽血的時候等超久,因為小姐7點30上班,而且只有兩個人,其它的要8點才會陸續的到。抽號碼牌的時候看到『等待人數35人』真是有點吐血。

抽完血之後又是漫長的等待,所以我溜去7-11轉扭蛋,還好有新的機器來,是可愛的momo熊家族哩,原本我的目標是企鵝和火車頭,可是卻扭了紫色的貓跟黃色的兔子  還好我不死心的又轉一次,弄到了momo熊,沒魚蝦也好,總算平反一點。再等叫號的時候拆開來看,喔喔喔!momo的四肢跟頭還可以轉來轉去哩!其它的就不行了,嘖嘖!真慶幸我扭到的是momo,這樣牠就可以來抱阿憐了 

進去診間後,王醫師問我『有沒有在吃什麼藥啊?』
唔!蝦秘!『喔!有啊,有在吃中藥哩!』
『嗯!白血球一直升不上來,都已經化療第41天了,白血球還只有1100,其它的血球都回升了,這有可能是吃藥的關係,再不然就是骨髓有不好的東西影響。我們今天抽個骨髓檢查一下好了!』
 那泥扣雷?!抽骨髓!
『那今天就抽骨髓再作腰椎!』
 鏘鏘鏘鏘!兩個最痛的一起來,這下可好玩了
『啊王醫師,那個脊髓的結果怎麼樣了?』太太說,因為老豆交代要問
我每星期都要打一次腰椎化療藥物,就是鞘內注射,所以每次都會留脊髓液檢體作檢測,然後再打藥物進去。
『喔!上次的結果是沒看到芽細胞了,可是一次沒有並不代表就沒有了!妳的腳還會不會痛?』
『(點頭),會no!』
『對啊,所以還是要作!』
『啊那要作幾次蛤?』
『差不多10幾次!』說完之後還用他的咪咪眼賊賊的盯著我,似乎期待看到我驚恐的反應
『喔!』ㄌㄩㄝ~ 我偏不讓哩得意咧,雖然我心理幹的要命 
『可是她的腰都打針打到站起來會歪一邊捏!』
『不是吧!那是因為腳痛吧!』
『嗯.........腳痛也是,可是腰椎打針的地方也很痛,一壓就痛,而且很難打,都要打好幾針才會上!』
『喔!有可能是纖維化了啦,打很多次就會有這種現象!』
 纖維化?! 昨天才跟蔡阿姨說到這個哩,阿姨說該不會是我的腰椎已經纖維化了吧,果然,這個烏鴉嘴總是說不出好話
『我的腰椎很難打啊,幾乎每個住院醫師都打不上,上次裴醫師還說乾脆叫王醫師來打,王醫師的技術超好的咧!』
『真的嗎?!』王醫師暗爽偷笑的問
『嘿啊嘿啊!是裴醫師說的啊!』
然後就在如此這般歡樂的氣氛下結束了這次看診!

結完帳到了13樓化療室,小姐一看到我就說『自己找個床好好躺著去!』
= = 哎~都已經混的熟到不能再熟了
『我今天除了IT還要作bone marrow喔!』
『蝦秘!妳今天要做兩個!那bone marrow要作biopsy嗎?』
『唔!我不知道ㄟ,沒仔細看單子說!』
之後一堆拉哩拉雜的對話後,就躺著等醫師的到來
來的是馬醫師,嗯!很好,之前給馬醫師作,她的手氣都很好,一針就上,不用忍受刺很多針卻還是抽不到的痛苦!

抽完骨髓、作完腰椎注射之後,回到家都已經3點了。撫著麻藥退後越來越痛的腰跟屁股,唔!真不敢相信我美好的一天就在醫院過了,下星期三的回診王醫師還是給我掛5號 = = 嘖!這樣也好啦,不然按照以往的慣例,掛30幾號作完腰椎回到家都已經5點多哩。我現在只希望下星期的骨髓報告,會是個好結果,最好血球昇不起來是因為喝中藥的關係而不是骨髓的問題,我只剩下一次化療就結束整個療程了說,賣來寄特喔!我可不想再多作幾次化療了啊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linlove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